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

WinRAR巧妙用法—查看隱藏檔和木馬


作為所有電腦用户熟悉的一款解壓縮工具軟體 WinRAR,很多朋友都知道使用這款軟體能够解决檔案壓縮和解壓縮問題,但其實WinRAR還有另外的一些巧妙用法比如檢視隱藏檔案和檢查木馬,使用它的用户無法不了解。本文就把這些簡單實用的技巧教會大家。
巧用WinRAR檢視隱藏檔案
隱藏檔案對于很多電腦新手用户來説是個難題,雖然設定很簡單,但還是很多人不會,WinRAR本身還可以作為一個檔案管理者使用,而且隱藏檔案會直接察看出來,還會察看詳細的檔案夾,在遇到較多的隱藏檔案夾的時候,使用WinRAR直接進入檔案夾來檢視會更加方便。

巧用WinRAR防止壓縮捆綁的木馬
使用壓縮壓檔案來捆綁木馬的方式屢見不鮮,當你在收到一個可執行的屬性置檔案時,先把它們儲存起來。然後試着右撃檔案,如果出現有“用WinRAR開啟”指令時,則表明此程式是一個自解壓程式,有可能被捆綁一些木馬和廣告,此時將檔名字尾改為.rar來開啟則更加安全。
使用WinRAR來進行的這兩個簡單作業,看似容易其實却能解决很多實際問題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