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

品牌機自動啟動的條件



Windows 7 (VISTA) 品牌機自動啟動的條件有三項 符合三條件才會達到自動啟動


1.OEM SLP KEY: 這是給品牌廠商的序號,一般機器拿這序號安裝,雖可以安裝但無法網路啟動,
品牌KEY不同廠商可以通用。


2.品牌證書(XrML數位授權 .XRM-MS檔案): 每個廠商都有屬於自己的證書,這檔案是與BIOS中的SLIC是相關連的。


3.SLIC 全名是Software Licensing Internal Code: 這點最重要
一般認為主機板是硬體升級中最不可能更換的部件,甚至有觀點認為,主機板的更換約等於整台機器的更換。
要有效識別一台機器是否為 OEM合法用戶,可以在每台預裝作業系統的機器主機板上,在BIOS裡寫入特定的資訊,
來標識這是一台OEM合法用戶的機器。這樣的資訊就是SLIC。




不同的OEM廠商的SLIC不同,所以他們的OEM作業系統不能混用(主要是差在安裝片內含的證書)。
Windows中,Vista系統最早實行這種認證啟動機制,SLIC為2.0。 Win7需要的版本為2.1。
Vista在啟動過程中會掃描主機板BIOS裡的公開金鑰及標識和已安裝的金鑰和證書檔,如果三者驗證一緻,
系統就會被識別為免啟動的OEM版本。


如果僅缺許可證書,則會掃描WINDOWS目錄下SYSTEM32資料夾,如果找到證書,並驗證一致,
則認為是免啟動的OEM版本,並且自動為用戶安裝證書。


最常見的問題就是 為什麼我是華碩(微星或技嘉)主機板,安裝華碩(微星或技嘉)的WIN7不會自動啟動?
這是因為你所購買的主機闆板的BIOS並沒有含 SLIC2.1資訊


相同問題為什麼我是acer(或其他品牌)的機器,安裝acer(或其他品牌)的WIN7不會自動啟動?
原因也是在於主機板的BIOS並沒有含 SLIC2.1資訊。


SLIC2.0只能自動啟動VISTA品牌系統,SLIC2.1能自動啟動VISTA及WIN7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